朝飞暮卷

微博:朝飞暮卷分卷

【狗子川】情人节快乐

性转,荒川中心向,全员友情向,OOC。
CP天荒,校园AU。
—————

0.
从早晨起,行政处的单人办公室一直热闹不断。



1.
“老师~”

门被轻轻推开,冒出一个毛茸茸的白色脑袋,上面有两只细长的尖耳正不安分地晃着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进门的少女身后拖着一条巨大蓬松的尾巴,尾尖有一簇灰色俏皮地陷在雪白的绒毛中。

她走到办公桌前站定,坐在桌后的女人顿了顿,停下手里的工作,抬头询问道:“妖狐?有什么事吗?现在还是早自习吧。”

妖狐的两只手背在身后,神秘地笑笑。今天她特意换了一条红色领结,系成饱满的蝴蝶结安放在整洁的领口前,衬得本来就姣好的面庞更加俏丽。她不紧不慢地抽出背后的手,将手里的东西郑重放在桌上,“荒川老师,这是我们班的统计表。”

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“还有,”一只精致的玫红色小盒压在了纸上,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“……”

神色寡淡的女人脸上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。她挑起眉毛,额头上的白色妖纹也随之扬起,在淡蓝色的皮肤上宛若一只飞翔在碧空下的海鸥。

她正要开口,妖狐却先一步笑着说:“义理巧克力,在学生间很流行的。我就是想要感谢老师。”

她了然地点点头,从抽屉里摸出一把常年准备着用来奖励学生的糖果放在妖狐手上,“谢谢。快回教室吧。”

“好的~”

早晨的阳光洒进室内,肉眼可见的细小尘粒在一片淡金色的光芒中旋转上升。女人白色的眼睫也在扑扇着,闪烁的宛若发光。

妖狐眯起眼,挂着的狐狸餍食足的微笑走出办公室。她看见走廊转角处一抹熟悉的淡黄色,当即哼着轻快的小曲儿快步走了回去,恰巧与巡视过来的风纪委员擦身而过。

两人错开身子时,妖狐耀武扬威地扬起下巴。风纪委员目不斜视地走向办公室,将没有关紧的门拉上。关上的一瞬间,桌上的玫红色撞入了视线。但是她再回头的时候,早就没了妖狐的身影。

像是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,面容严肃的少女压下了眉毛,将手臂上的袖章紧了紧。她在门前犹疑了一会儿,还是快步离开了。



2.
“老师,在吗?”

“青行灯,进来吧。来交课题的吗?”

刚踏进门的青行灯立刻垮下脸,无奈地将手里的靛蓝色小纸袋放在桌上,“不是的,我来送义理巧克力。老师节日快乐,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伴侣。”

说完,他瞥到了另一只玫红色的小盒,狡黠地笑了,“来晚了,看来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故事。”

“还没有哪个男学生可以像你这样热衷于收集故事的。没事就不要多逗留,等课题做好了再交给我吧。”

桌后的女人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将几个巧克力包装都收到了抽屉里,顺便也给了他一把糖果,说道:“私下里可以随便一点没关系,不过这里是学校,我现在是你的老师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青行灯接过糖果,回答他的友人。

若不是漫长的仿佛没有尽头的生命,他也不会来这所妖怪聚集的学校来打发时间。正因如此,他才遇到了来自远东河川的大妖,两人之间无形的友谊让他选择继续留下,当一个吊儿郎当的学生。

“我先走了,祝你今天一切顺利。”

刻意变幻出的少年身形让他整个人也稚气了不少,他在得到对方“你也是”的回答后满意地点点头。点点灯芒在他眼里一闪而过,他将一头青色的短发向后捋直,离开了办公室。

“哦?是大天狗啊。”门外站着的好像是路过的风纪委员。

对方抱臂站在门前,一双缩小的黑翼紧贴在背部。见他出来,羽翼小幅度地抖动了一下,一双蓝色的眼睛马上就转了过来。

青行灯在人前都带着漠然,眼周由妖气凝结出的一圈青色阴影仿佛眼黛一般,还给他平添了一丝阴郁。他见状,问道:“怎么,你不进去吗?”

风纪委员瞥了一眼紧关的房门,脸上一僵,生硬地摇头,“快上课了。”

“知道了,那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办公室。青行灯独自走在前面,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

3.
“快进去啦快进去啦,不要害羞嘛~!”

“可、可是……”

听着门外的吵闹声,荒川叹口气,无奈地说:“你们进来吧。”

两个人听后,在门外相互推搡了一会儿,最后由其中那个长着橙色耳鳍的少年推开门。他一脸阳光地扬起手,“老师,上午好!”

“荒川老师,上午好……”

“河童,鲤鱼精,你们来有什么事吗。”她说着,用手撑着下巴,露出来的一截小臂上隐隐有白色的妖纹在流动,“——不会是来送巧克力的吧?”

“这都被你猜中了,老师!”

鲤鱼精挠着黑色短发,递出一只浅绿色的盒子,“是河童酱特意提出来的哦。”

“嗯……”娇小的河童快要将脸全缩进高领里了。

“谢谢你们,这是给你们的。”荒川又抓出一把糖果,她的那个袋子已经快空了。

“对了,我们刚刚来的时侯,花鸟卷老师让我们过来告诉你说他有事找你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她在今天第一次离开这个座位,站起身,高挑的身形几乎给两个学生身上蒙上一层阴影。两个小家伙的眼睛里不由流露出仰慕的神色,河童拉拉鲤鱼精的袖子,两个人便先走了。

荒川关上门,眼角余光似乎瞥见走廊转角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。她扯了扯嘴角,似笑非笑地转身离开,尾巴随着身体走动的幅度小幅度地扭动着。



4.
“啊,青坊主同学的文采真是越来越好了。”

拥有温润微笑的黑发男子认真地阅读手上的文章,一边夸赞道。

站在他身边的白发少女应了一声。

“确实不错。”

荒川也在阅读另一份,“把文学社社长的位置交给你,也算很放心了。”

“多谢老师夸奖。”

三个人之间围绕着一种微妙的沉静氛围。花鸟卷微笑着说:“青坊主同学,你也坐吧。”

“不用了,夜叉她陪我一起来的,现在还在等我。”

青坊主收回纸张,朝他们微微鞠躬,然后走了出去。门外隐约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,还有青坊主的安慰声,个性迥然倒也和谐,让门内两个大妖对视一眼,各自无奈地摇头微笑。

“叫我过来,有什么事吗?”

花鸟卷将一杯茶端到她的面前,“听说今天是情人节,学生之间都在送巧克力。”男人温柔的声音似乎有独特的魔力,伴着窗外的暖光,令人仿佛置于鸟语画境中。

“怎么,你也有兴趣吗?”

“哈哈,没什么。我没准备巧克力,只能请荒川老师过来喝茶了。”花鸟卷说,收回的手上,印着水墨图样的白色袖口格外精致显眼。

他接着打趣道:“所以按照荒川老师的人气,应该收到了很多巧克力吧?”

“……”

荒川拿起茶杯喝了一口,不过那一份窘迫还是被花鸟卷捕捉到了,他微笑着没有道破。

接着便是一阵沉默。

他们经常这样,两个人都喜静,坐在一起享受这样安静的片刻,倒也舒适。

直到在有敲门声响起,两个人同时转过头。



5.
“哈哈,孟婆,你真是太慢啦!”

白发的少年在前面飞快地奔跑着,顶着两只兔耳神采奕奕。

“山兔!山兔!……你慢一点!”

后面的孟婆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干脆停下来,佝偻着背用手撑在膝盖上面,脸色通红。

山兔见状也停了下了,蹦蹦跳跳地跑过来,“你今天状态好差啊,怎么啦?”

“今天……情人节,你这总知道吧?”

“难道有人向你表白了?”

“没有!”孟婆抹掉额头上的汗珠,“家里的大人都出去了,今晚我家只有我一个人。真是的,一大早阎魔大人就出门去找他的秘书……不是,是判官了。两位鬼使姐姐今天也都请了半天的假。”

“那不简单,今晚来我家吧。”山兔用汗津津的手臂勾住孟婆的脖子,两个人顺势开始小打小闹起来。

“你们两个——”

后面突然传来熟悉到令人恐惧的声音。

“……风纪委员来了!快跑!”

“站住!”

黑色的羽刃挡住了他们逃跑的脚步,大天狗面无表情地从后面走上来。她淡金色的短发垂在颊侧,柔化了脸部线条,却挡不住天生的凌厉与锐气,“不允许在校内快速奔跑,你们两个,下不为例。”

“唉?……哦哦,是!”

两个人还没想到风纪委员今天能这么爽快地放过他们,立刻点头如捣蒜——只是他们两个都不知道,今天的风纪委员中午有“急事”,便不与他们计较了。

这时,前方传来的喧闹声吸引了三人的注意。有一大片学生围在那里,大天狗不紧皱眉。虽然她要赶着去做某件事,但是维护风纪的念想还是占了上风,她快步走过去,希望能马上解决。

走到一半,她的脚步突然停下了。


温柔缱绻的风拂起了粉色与白色的长发,使站在远处的两个人周身仿佛隔了一层淡淡的结界。

——是一目连与荒川。

学校里人气极高的几位女教师之中的两个,本身也是实力极强的大妖。

她们两个说说笑笑——其实只有一目连脸上带着明显的笑容,荒川的脸上的神色淡淡的,但是也透露出愉悦。

她们去干什么?

作为暴风的支配者,大天狗接收到忠实的风传来的信息。


一起出去吃午饭吗,荒川?

好。


很普通的对话,却将她中午的计划全打碎了。

很好。

她佩戴回袖章,湛蓝色的眼睛里酝酿着风暴。

——不急于这一时,机会总是有的。

旁边的山兔和孟婆不明白大天狗身上的气息为什会变得如此恐怖,两个人对视一眼,偷偷溜走了,便没有人看到面容精致的少女脸上征服欲极强的笑容。



6.
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。

荒川活动了一下身体,开始收拾东西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一天都有人找她。从早上的妖狐、青行灯开始,到中午一目连突然请她吃饭试探她现在的伴侣人选,再到教师群里的土豪酒吞撒红包——所有人好像都有意无意地围绕着“情人节”这一话题。
她自然是知道这些,只是没有兴趣罢了。

毕竟真正有趣的家伙还没有出现。

她看着今天收获颇丰的巧克力,无奈地将它们装在一个袋子里,心中打算着该如何解决。

这时,外面的走廊传来木屐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,一声一声,回荡在此时空旷无人的教学楼内。

脚步声停在她的办公室门口,接着,门被推开。

看到来者,荒川毫不意外,甚至还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一步步走过来。

穿着白色狩衣的金发少女走了过来,身后的一双巨大的黑翼没了掩饰,此刻在她背后微张。

“怎么,不扮演汝的风纪委员了?”

“那你呢,行政处的老师?”

她撩起她垂在胸前的一缕白的长发,手无意间蹭到她胸前裸露出来的大片肌肤,微凉的触感让她不紧多逗留了一会儿。

“汝倒是现在才敢来。”
荒川之主挑眉,揶揄道。

她随手整理了一下重新披在肩上的紫色毛领,顺便将披散在上面的发丝拢到脑后。

说起这个,大天狗本来平静的神色立刻被羞恼所取代,她冷笑,“毕竟今天约你的人不少。”

她一边说着,手一边撑在桌面上前倾身体。

虽然身高上略低一筹,但在气势上两人却是针锋相对。一时间,这个不大的办公室里全是两人互相较劲的妖力,充满了两个大妖独有的气味。

突然,大天狗猛地出手,手扣住对方的后脑勺,在荒川之主有所动作之前便覆上了对方的双唇,用舌狡猾而艳靡地描绘对方的唇形。

两个大妖的角斗从无孔不入的妖力转移到了唇舌之间。



分开时,短短的银丝立刻被切断在空气中,暧昧的氛围却持续地笼罩着两个人。

“今天吃到的第一份巧克力。”

荒川之主故意伸出舌尖卷走了嘴角边的银丝,她的嘴里还弥漫着巧克力香甜的味道,以及另一个人不容忽视的气息。

大天狗被她的直白弄的面上一红,“这个情人节,你的夜晚属于我。”

“直接说‘情人节快乐’会更好一点。”
淡蓝色皮肤的手主动勾过那颗金色的脑袋。

略显昏暗的室内,两道影子缠卷在一起,直到巨大的黑翼彻底包裹住两人,她们彻底消失。
——————
END

(还是女体适合小清新校园……

以及控制不住地烂尾了,毕竟自己是条单身狗🌚)

评论(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