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飞暮卷

微博:朝飞暮卷分卷

【文字游戏】人鱼

荒川中心向,主线天荒,但也可以理解为无CP。
西方人鱼AU,慢热。
因为脱离了阴阳师的设定,所以必然很雷,会引起不适。
警告在前:角色黑化有,死亡有
OOC,一定要慎入,慎入,慎入。
放着试读,更新随缘。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那是国王城堡里的剧院。在它的全盛时期,每个夜晚都明亮的如同白昼——因为它的大厅两侧各放置着一长排蜡烛。仆人们前赴后继,点亮了最后排的蜡烛,便跑去将最前排已经熄灭的蜡烛重新燃上。如此交替循环,一整场演出下来,必定会消耗几百只蜡烛。

“所以,它只被真正使用过一次。在那仅有的一次盛会里,上演的是有关人鱼的戏剧。在那样的灯光条件下,不难想象,演员的面容必定会显得晦暗不明,但是仍然受到上层人士热烈的追捧。毕竟在当时,河畔流传的人鱼传说有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力……”

“这——就是这幅画展现的内容。”
有着淡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转过头,对你说道。

你们所在的是一座偏僻的小古堡——它不大,也不奢华,只是中世纪保留下来的壁垒的一座,侥幸逃脱了近代的战火而成为长河畔唯一一座完好的城堡,现在被改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。

你其实是应自己在国外修养治疗的友人之托,过来旅游并且看望他。他因治疗眼疾,不便接待你,就帮你报了一个当地的旅游团。导游姑获鸟十分亲切,将你们带来后简单介绍了一下便解散队伍自由活动,所以现在离集合的还有不少时间。

“……你是?”

“抱歉,先生,是我太冒昧了。”他眨眨湛蓝色的眼睛,但是因刘海的遮蔽而显得有些晦暗,“我见你站在这幅画前面有一段时间了,所以过来给你讲解一下。我是‘城堡保护协会’的志愿者,对这里很熟悉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带你游览一下这里。”

当然介意。

你看着他特意露出的亲切微笑,保持沉默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个年轻人虽然表现得很精神,但是下眼睑却笼罩着一层层薄薄的青黛,皮肤也较之常人太过白了些。毕竟是陌生人,而且你也只是想在周围随便走走,自然不会与他有太多纠缠。

只是,要怎么拒绝他呢?

【A:直接地拒绝】
【B:委婉地拒绝】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