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飞暮卷

微博:朝飞暮卷分卷

【文字游戏】人鱼

【A:直接地拒绝】
“不用了,我就随便看看。”你摇摇头,侧过身。

“那好吧,祝你玩的愉快,先生。”

听到你直截了当的拒绝后,这个年轻人并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。他转过头看重新了一会儿那幅画,突然神秘地说道,“这里受‘人鱼传说’的影响很深,其实仔细看的话,能在城堡里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小细节。也许你们的导游没有专门提到,不过考虑到休闲游的趣味性,先生你也不妨找找看一些小鱼图案。”

“小鱼图案?”你疑惑地问道。

确实,这一点姑获鸟并没有提到,可能她不小心遗忘了。

“对,小鱼图案。它们可能就在一些墙壁上的花纹中间,被印于某些器皿之上,或者在一些雕刻中。寻找它们会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。”

“这听起来和迪斯尼倒很像……”

“迪斯尼?”年轻人露出不解的表情,不过很快就被他压下去了,“那么就先这样吧,我不打扰你接下来的行程了,先生。”

他说完,转身离开。

你盯着他的背影,直到对方消失在走廊转角才收回视线。
真是奇怪。

你默默地想道。

(获得线索:小鱼图案)


【B:委婉地拒绝】
“抱歉,不用特意麻烦你了。”你说道。

不过看着年轻人似乎有点暗淡下去的双眼,你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,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能向我推荐一些地方吗?”

“当然没问题!”他马上回道。

你们现在在城堡的室内二楼,他把你引到一处窗户边,透过窄小的石洞虚指了一个方向,“这个城堡建造在小山坡上,地势较高,所以视野也不错。先生你如果喜欢俯瞰风景的话,待会儿出去后可以沿着这个方向走向城堡后方,那里有一块类似露台的空地,也很适合歇脚休息。”

“是吗,谢谢了。”

其实你并没有看清他指的是哪里,不过如实说出来的话会扫对方的兴,于是你只是草草点了下头,便退回来。

“没关系。”他手扶着窗沿,通过石孔灌进来的风将他的刘海都吹乱了些许,“对了,在那里还有一个鱼形水台,直接连通山间的溪水。如果你感兴趣的话,可以过去尝尝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见你实在没什么兴趣和自己搭话了,他也识相地说道:“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了。再见,先生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他听你说完,向你点头示意了一下,然后转身离开。

你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转角,兀自摇摇头。

真是奇怪。

你默默地想道。

(获得线索:鱼形水台)


在你看来,那个年轻人只是旅途中突如其来的小插曲,与你并没有多大关系。

你又在城堡内部的其他房间逛了逛,感到有些无趣。

这座城堡其实很简陋,之前导游也说过,这是当时的建在河旁的壁垒的一座,有一小批士兵驻守在这里。而且每当战火袭来,山坡底下的百姓也会跑上来躲避,因此相当于一个居住中心。

不过这个城堡里还是有主卧的,而且也有资料记载,当时它是属于某位稍微有点地位的人——也许是这个主人害怕寂寞或是亲民友善,才把这里改造成这种规模的,不然这个城堡可能还要比现在的更小一点。

你随着人流往外走出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城堡外围,但看起来并不是出口。

道路两旁种植着很多看上去及其普通的植物,但是每个几种旁边就立着一块小牌子,用拉丁文写着它的学名——它们大都是从中世纪就保留下来的品种,一看就是被好好保养的,留下来给游人做科普。

这些可能就是刚才那个年轻人口中的“城堡保护协会”做的吧。

“哇!快看这里!”

前方有几个游客惊喜地叫道,围了一圈在看什么东西。

这里的风有点大,你看向四周,发现已经走上了一片较大的空地,周围只有稀稀拉拉的残存断壁围着。放眼望去,能看见山坡下的一条小河,河的两岸是一些建筑。

这里好像是露台之类的地方。

你也忍不住走上前,发现被人们围在中间的是一个鱼形的石台。它紧贴着山体而建造,鱼嘴里流出的是清澈的泉水,汇入下方的小沟,一路流进更深处的山林中。



(持有线索「小鱼图案」:获得矿石x1)
等等,这上面似乎有什么雕刻图案……

你又凑近了一点,发现一头上还有一个小小的鱼形花纹。而且它还是横过来雕刻的,显得有些突兀。

你突然想起了那个年轻人之前所说的话。

……这是不是就是那个所谓的“小鱼图案”?

(持有线索「鱼形水台」:大天狗好感+3)
仿佛是露台的空地,鱼形的石台,这是那个年轻人之前推荐的地方吗?

其实你当时并没有仔细关注他说了些什么,但是不知不觉间随着主流游客的步伐还是跟着走到了这边。这么看来,这里确实是一个看风景的好地方。



你忍不住伸出手,用掌心接了一点溪水后,贴上唇感受了一下山涧独有的清凉气息。

这时,你听到背后有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“这里相当于后院,当时城堡的主人很喜欢在闲暇时间来到这里。他或是念叨一些平日里喜欢的诗歌故事,或是单纯地静坐,看这远方的河流。”

“那个时候,河岸两旁没有什么人居住,他看着河,也会想着有关人鱼的绮丽传说——毕竟整个城堡里的唯一一幅画,描绘的就是国王宫殿的剧院里盛大的人鱼表演。”

你转过头,发现之前那个年轻人现在领着一些人慢慢走了上来,边走还边侧着身对后面的人介绍。

“你们看,那里还有一个鱼形水台……”

他突然转过来,看到你也站在那里后,愣了片刻。

你也同样有些尴尬。因为之前接的水,你的嘴唇现在还湿润着,被风吹着有些不好受。你伸出舌轻轻舔去上面多余的水分,而对面那个年轻人看到后则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,继续对身后的人介绍起来,不过相比之前总觉得多了丝心不在焉。

这也太巧了……

你刚想装作没有看见他离开,不料他竟然追了上来。

“等一下!”

“……”

“抱歉,先生。”他走过来,一双蓝色的眼睛闪烁着一丝歉意,又带着莫名的光亮,倒没有初见时给人的那种阴沉的感觉了,“我刚才在帮一些游客做介绍,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你就不用继续去介绍吗??

像是听到你心里的问话,他摇摇头说道,“我只是志愿者,把他们带到这里就行了。我之前没有做介绍,我是大天狗,能否认识一下你呢?”

你见状,也没法拒绝,只得报上自己的姓名:“荒川。”

反正两人之是萍水相逢,在异国这样的经历也不失为一桩趣事,因此倒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只是这个年轻人的名字,还真是奇怪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