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飞暮卷

微博:朝飞暮卷分卷

一个脑洞

CP天荒,运动员pa。
由于不是很了解体育界,就只是一个人设的脑洞。
与三次元无关。
只是脑洞,就不放大tag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

荒川:
游泳运动员。年过而立将近退役,正在冲击自己事业的最后几块金牌,当之无愧的水中王者。粉丝们喜欢叫他“小叔叔”。

他的运动生涯也有很多起伏。年轻的时候纹身、头发留长、挑染遭到许多诟病,又因为性格不好,表情在旁人看来太过傲慢,还被卷入过打架斗殴事件(事后查明是别人挑衅),被勒令停赛过一段时间。

恢复比赛后沉默也冷漠了不少,本人经常是一脸无趣的表情,不过对媒体的回答也中规中矩了不少(至少没有再蹦出“愚蠢”之类极有争议的词)。

他接过的代言也很少。最被粉丝称道的是他拍的一部杂志封面:以游泳馆为背景,幽蓝的波纹水光反射在皮肤上,浑然天成。

每一次赛后走向采访区,一边脱泳帽一边匀气、身上还不时有水珠滚落的样子其实特别性感,只不过本人没有意识到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水獭成了吉祥物,经常会收到粉丝寄的毛绒公仔。


大天狗:
花滑界冉冉升起的新星,与另一位风头正盛的花滑女运动员雪女是青梅竹马,目前正在冲击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的成就。

因为脸上还有一些稚气未脱,所以除了庞大的女友粉,还有很多妈妈粉、姐姐粉。

本人是个耿直boy,性格很正经、还有一些残留的中二,没什么综艺感,所以很少上类似节目,多数时间都用来训练与筹备比赛,刻苦与实力成正比。

本来在外界眼中和荒川没什么关联,直到有一次节目到他的个人公寓里采访,被镜头拍到令人眼熟的水獭公仔后,两个人私底下的亲密关系才渐渐浮出水面。

事后也有网友考据,在荒川事业最低落的时候,王牌经纪人黑晴明曾想与他合作协助他,不过被拒绝,而黑晴明成为大天狗的经纪人也有很长一段时间,因此两个人认识的时间可能超乎外界想象。

本身不是什么招黑体质,其天赋甚至被誉为“仿佛有翅膀托举着一般”。


>>>
大天狗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那个被称为“水中王者”的男人。
那个时候,电视上铺天盖地的是对这位为水而生的天才的报道与称赞。

不过令他从此迷恋上的不是这些赞誉,而是那被镜头抓拍放慢无数倍的一个划水、一个蹬踢的动作。他的每一块肌肉的收缩与伸张总是充满了力量,每一个幅度都似乎接近那不可能存在的完美的标准。

这些能唤起人对力量的最原始的渴望与战栗,让年轻的他总会在看录像时后脑发麻,头皮仿佛窜过一道道电流,让他第一次接触到纯粹的力量带给人的美。

对于他们这类人来说,也许赛场上挥洒的汗水与血性的眼神,才是最持久的浪漫。
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就是这种感觉ˊ_>ˋ。
当然还可添加一些其他人的设定,比如慢热型选手酒吞,是“对手越强我越狂”的类型,比赛过程总是初期很揪心、结局很精彩之类的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