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飞暮卷

微博:朝飞暮卷分卷

一个脑洞

CP荒x荒川,现pa。
一个脑洞,先不打大tag。
——————

荒对声音很敏感。

别人吃饭时候的咀嚼声、抖腿时候裤腿布料摩擦的声音,这些不能忍受尚且还在他人的接受范围之内,因为他有能令人充满好感的相貌。

但是,越来越多的声音流入他的耳朵,他甚至对一些极其细小的声音都会极度厌烦。他为此在学校里风评越来越差,从此被孤立,整个人也看上去消瘦憔悴。

他的监护人实在看不下去了,把他送到了据说是他远房亲戚的荒川那里(因为荒川是心理医生),看看有没有办法能缓解这种情况。

荒川的治疗很普通,或者说根本不算是正规的治疗。他会让他听听纯音乐放松,会开车带他去深山老林里散步,让自然的声音舒缓他紧绷的神经。考虑到荒忍受不了汽车引擎启动的声音,他甚至带他骑自行车或是徒步走去河边。

当他们两个远离了城市,在河堤边散步的时候,荒的耳朵里听到的只有流水声、风声与他的远房小叔叔说话的声音。他因为与荒川的相处,能慢慢接受不同于他的另一个人长期发出的各种声音了。

每当一个安静的下午,荒川会把室内会引起荒不适的白炽灯关掉,连带拔掉许多电器,就着尚且充足的日光在院子里看书或是补习功课。荒渐渐发现,他开始享受起那个男人不经意间的翻书声、以及那细微到几乎感受不到的呼吸声。

他只专注于荒川一个人发出的声音,终于让自己在这方面有所好转。

然而,这也意味着治疗即将结束。




“小叔叔,你知道吗,我的耳朵只能容下你的声音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就是这种感觉ˊ_>ˋ。
对声音歇斯底里、无法忍受集体生活的荒和性格冷淡的医生小叔叔,这么一个故事。
就先存一个脑洞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7)